新 民 散 策 Tourist Attraction

精選一些離  小鹿文具所  緩緩日常  所在的新民老街步行可以抵達的去處與地標,有咖啡廳、特色小店、百年廟宇、藝文空間或排隊美食。希望來訪小鹿、緩緩日常的你,能更近一步的認識我們所在的新民老街與生活。安排行程之前,要先到店家、空間的 FB 、 IG 或 google map 確認開放時間,以免撲空喲。


只是光影

  只 是 光 影   /老 屋 咖 啡

是咖啡店也是獨立書店,店內提供展覽空間及藝術的交流及分享。有限的空間裡佈置的很文青、很復古也很有藝術人文氣息。

FacebookInstagram
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43巷10之1號

AFA VINTAGE 古著店

  AFA VINTAGE   /特 色 古 著

伴隨著歲月痕跡,穿出獨特的風格。老街內的特色古著店,有韻味的裝潢風格、特別的選品眼光,推薦喜愛復古的你一併逛一逛!

FacebookInstagram
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13號2樓

桃園77藝文町

  桃 園 7 7 藝 文 町   /生 活 空 間

桃園警局日式宿舍改建的藝術廣場,有餐廳、咖啡廳、手作DIY等商店進駐,偶爾會有市集登場。桃園市區近年的新去處,不須入場費。

FacebookInstagram
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7巷5號

桃園區公民會館

  桃 園 公 民 會 館   /藝 文 選 品

結合品牌選物店、藝術展覽場域、開放租借的活動空間,且每季依不同主題規劃內容,充滿多元性、親切感,成為當地市民生活的藝文充電站。

FacebookInstagram
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8號

景福宮(桃園大廟)

  景 福 宮   /縣 定 古 蹟

俗稱桃園大廟,城市發展的重要樞紐。早期中正、民生路皆以此地為中心向四方開展成商圈聚落。今是人們了解這塊土地歷史軌跡的首選媒介。

FacebookGoogle Map
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208號

粗蒔 the chos

  粗 蒔 the chos   /老 屋 餐 館

一間可愛的紅磚老房子,有老宅的溫暖與恬適、色香味兼具的餐點。輕食、咖啡、甜點、小酒,伴你與好友度過每一個閒話家常的愜意午後。

FacebookInstagram
桃園市桃園區園二街48號

老街餡餅

  老 家 餡 餅   /排 隊 美 食

從路邊攤做到店面的美食,皮薄餡多、湯鮮味美。要特別注意,咬下去會爆湯燙口唷!是當地超幸福、擔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傳香小吃!

Google Map
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62號

可口滷味

  可 口 滷 味   /排 隊 美 食

街口的小攤子,開了十多年,是桃園老字號滷味攤。傍晚時分的排隊人潮,已是新民街上的日常風景。小編私房推薦鴨腸、米血、腱子肉。

FacebookGoogle Map
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、中正路口


除上述去處外,新民街步行亦可抵達熱鬧的〔 桃園站前商圈 〕,有 DAISO 大創、星巴克、寶雅、ATT筷食尚(美食廣場)、in98影城、新光三越、統領廣場(誠品書店、威秀影城)、遠東百貨(無印良品)或街邊服飾、美妝等店家,可以逛上一整天。